一只有毅力的呆蛋橙

只写让我快乐的

【贾正】拐回家

很久以前的脑洞 一直断断续续地写
是携程那次采访 小糖说他和小好在上海旅游的事
今天激情速写 毫无逻辑 我尽力了
————————————————————

乐华难得放了一次长假。


朱正廷和黄明昊宿舍地板上摊着两个打开的大箱子和散落一床的衣服。


staff敲敲门得到允许后推开门,吓得缩了回去:“你们也没有回去太久吧…这么多衣服是要过暑假吗?”


“我们平时衣服混着穿现在要挑出来,所以全放床上了。”朱正廷说完朝黄明昊看了一眼,黄明昊点点头向staff咧开嘴笑:“姐姐我们会尽快弄完的。”


“行。明天一早你们一起飞上海,然后Justin你再坐高铁回去吧?”


黄明昊犹豫了一会,迈出一步和staff小声说:“我自己买高铁票吧,我想去上海玩几天。”看到staff有点疑惑,他补充道:“你别告诉正廷…”


staff没再说什么,黄明昊的小脑瓜子可没那么容易参透,反正朱正廷不会让黄明昊出什么事的,就放心留他们收拾行李了。


黄明昊一转身就看见朱正廷凑过来的脸,顺毛刘海下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你和staff说什么啊?”


“嘿嘿,不告诉你。”


“哼。肯定没好事。”朱正廷嘟着嘴巴,粗暴地叠起衣服往行李箱里塞。


“正廷,我想要穿这件衣服。”


朱正廷不说话。


黄明昊讨好地抱着朱正廷的胳膊:“哥哥,我想穿这件衣服嘛…”


“哼,你和staff说什么?”


“我…”黄明昊急中生智,“我让她给我们买点特产。”


“哦…”朱正廷信了他的话,把衣服拿出来塞到黄明昊箱子里,顺手帮他整理整齐。


像来来往往的无数次机场时间,哥哥推着行李推车,弟弟跟在哥哥身后。


弟弟也不用背包,因为证件全在哥哥的包里放着。


两小时的时间就是一起看一部的时间。


黄明昊在平板上下载了电影,刚插上耳机,寻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只见一只手绕过他眼前摘下另一边的耳机,另一只手就把平板架在两个小桌板中间。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


也就朱正廷会打扰他的电影时光了。


下飞机取行李,朱正廷一手包办,拿着两个人的护照,推着行李车,黄明昊就抓着行李车的把手跟着他。


他们已经很久没回国了,看到中文字都觉得非常亲切。


走到虹桥机场到达厅,朱正廷没有把自己行李分开拿的意思,“我送你去车站,然后我再坐地铁回家。”朱正廷也不等黄明昊说话,就径直往虹桥火车站方向走。


“正廷,其实我没买高铁票。”黄明昊后退一步,缩缩脑袋。


“啊?”朱正廷思路没转过弯来,“那你赶紧买啊,反正车多。”


“不是…”黄明昊拽住了朱正廷背包带子,“我想跟你在上海玩…”


“啊?”


“嗯?”黄明昊怕朱正廷不乐意,扯着朱正廷的袖子撒了个娇,“求你了…”


“行吧。”朱正廷思考片刻,把黄明昊的手机从他口袋里翻出来,“给你家里人打个电话先。”


“他们不在家…所以我才想去上海玩。”


“那也不行,快打,说完以后我和他们也说一下,你还是未成年,我得负责任带你。”朱正廷催促他。


黄明昊磨磨蹭蹭地拨通了电话,交代完事情后把手机递给朱正廷,他睁大眼睛盯着朱正廷的一举一动:“阿姨好,我是朱正廷。对对对…不麻烦不麻烦…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弟弟…应该的应该的…您放心吧…阿姨再见。”


“同意了?”黄明昊凑上去,一脸期待。


“嗯。”朱正廷大手一挥,“打车!哥哥付钱!”





到了朱正廷家门口,朱正廷刚打算按门铃,就被黄明昊拉住了手。


“正廷,你爸爸妈妈都在家吗?”


“在啊。”


“我有点紧张…”


“有什么好紧张的?”朱正廷哭笑不得。


“我这么冒昧打扰,不太好吧。”


朱正廷噗嗤一笑:“你来都来了,要么现在回虹桥坐高铁?”


黄明昊疯狂摇头。


朱正廷按下门铃,很快正妈就出来开门。


“贝贝啊——想死妈妈了!”正妈直接把朱正廷搂进怀里,捏捏他的脸,“瘦了呀…”


“妈!”朱正廷挣脱出来,把黄明昊拉到身前。


正妈这才看到朱正廷背后还跟了一个人。


“哟,这个小孩…”正妈上下端详了一番,“这是黄明昊吧。”


“阿姨好,我是黄明昊。”黄明昊有一点点抖索,他得做个乖小孩。


“来阿姨也抱抱!”正妈一手搂着朱正廷,一手搂着黄明昊,进了房间。


“老公啊!”


正爸也来到门口。


“快把贝贝和昊昊的行李拿进去!”


“叔叔好!”黄明昊又朝正爸打招呼。


“贝贝的弟弟啊,欢迎你啊。”



等一切安顿下来,黄明昊坐在朱正廷旁边,吃着正妈给他拿的软糖:“你爸爸妈妈人真好!”


“他们很热情的,刚刚还怪我没提前和他们说,不然要给你做好多猪蹄吃。”


黄明昊作势要去咬朱正廷的手:“我吃这个猪蹄就行了!”


被朱正廷一掌打在床上。




朱正廷黄明昊计划了好几个游玩地点,痛痛快快玩了几天,正爸正妈也格外喜欢这个弟弟,临走的时候给他们买了好多吃的。


正妈甚至想给黄明昊买一件昂贵的衣服,在黄明昊执意拒绝下才罢休。


于是临走前,正妈把朱正廷拉到一旁:“昊昊年纪小,和家里人相处的也少,你一定要做一个好哥哥知道吗。”


“妈妈,你是不是想要黄明昊做你儿子啊?”朱正廷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了不受宠。


“你说什么呢?”正妈拍拍朱正廷脑袋,“你是我的好儿子,但我要是多一个昊昊那样的儿子也不错。”


朱正廷歪着脑袋威胁正妈:“人家爸妈才不同意呢!”


“那你把他拐回家!”


“噗——”





和正爸正妈告别之后,他们又踏上飞往韩国的飞机。







出道后的一次fm,黄明昊的妈妈也去了现场。


黄明昊在后台和妈妈说了好一会话,黄妈发问:“你正正哥呢?”


“朱正廷在吃盒饭呢。”


黄妈敲了一下黄明昊脑袋:“哥哥怎么喊全名呢?”


“我…”黄明昊欲言又止。


“你是不是喜欢正正?”


“妈?”黄明昊大吃一惊。


“你放心吧,我们很开放的,正正人那么好,又照顾你,你喜欢他很正常。”黄妈说着还点点头认同自己的看法。


“妈!”


“加油!把他拐回家!”


“…”黄明昊已经不想理他妈妈了。


“对了这个是妈妈准备的吃的,给你的队友吃。”黄妈从身边拿出一盒吃的。


“还有这个,”黄妈从手袋里拿出两个小盒子,“这是你们出道前我去寺庙求的,希望你和正正一起出道,现在这两个护身符给你们拿着了。”


“谢谢妈…”


“我就不去见正正了,免得他压力大,反正平时和你视频的时候也经常看见他。”


“好…”


黄妈抱着黄明昊,拍拍他的背:“按你想要的生活,活的坦坦荡荡。”




是的,黄明昊喜欢朱正廷,被他妈妈看出来了。


那,朱正廷呢?


“我们的妈妈都想我们把对方拐回家诶。”


黄明昊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他身体瞬间僵硬。


“我妈妈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让我们把你拐回家了。”


朱正廷走上前,拿过黄明昊手里其中一个盒子:“我刚刚在门口都听见了…”


“我也碰见阿姨了…”


“她说…”


“她说什么?”黄明昊急冲冲打断朱正廷。






“她说,正正,明昊他喜欢你。”


“然后呢?”


“我说,我也是。”


评论(13)

热度(8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